美国研究:记饮食日记有助于减肥
路透华盛顿7月8日电(记者Will Dunham)——美国研究人员周二表示,坚持记饮食日记——详细把你每天吃的食物包括饮料及其卡路里含量记录在案是一种很有效的辅助减肥方法。
研究进行了6个月,参与研究的1685名中年男女中坚持每天记饮食日记的人几乎比没有记的人重量多减了一倍。
这个结果进一步支持了之前有关记饮食日记可以协助减肥的研究,Weight Watchers International等减肥机构也把记饮食日记作为他们制定的减肥计划中的一部分。
“对于那些致力于减肥中的人来说,把你吃的东西都写下来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小技巧,它可以让减肥者看到多馀的卡路里到底是从哪来的,从而制定更具体的计划应对这种情况”,协助主导本次研究的Victor Stevens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
研究对象来自波特兰、巴尔的摩、达勒姆、巴吞鲁日这四个城市,平均年龄55岁,研究结束後他们平均减重13磅,每周记6-7次日记的人约减重18磅,而记日记不规律的人只减重了9磅。
在研究过程中,所有人都要尽量少进食,多吃水果、蔬菜和谷物,每周需锻炼满180分钟,并参加小组会议,记录饮食日记等。
“记饮食日记并不一定非要写得很正式,只要在便利贴上简单写下吃了什麽,或是自己给自己发封邮件、短信之类的就可以了”,Keith Bachman博士表示。
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美国《预防医学》刊物上。
翻译:杨思涵 发稿:金红梅
正确养育你的身体:饮食日记帮忙减95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6:57 新浪伊人风采
凯丽·简从前一门心思全部扑在食物上。
“我总在想着我下一顿饭吃什么,” 这位28岁的爱荷华州居民说,“当我出去吃饭的时候,我总是尽量挑那些份量最大、菜最多的餐馆。我尤其喜欢干酪、烤干酪、辣味玉米片、奶酪加量的比萨饼和任何带阿尔弗雷德沙司的食品。”
一直这样山吃海喝惯了,凯丽停不下来,她不断增重,到1997年圣诞节,她的体重已达220磅。“在一张我和丈夫、两个孩子的合影里,我一岁的小宝贝在我巨大的怀抱里看起来像个玩具,”她回忆,“我暗自想,我可不想让孩子有这样一个又胖又不健康的妈妈。”
她该改变自己的生活了。
凯丽根据从《预防》杂志和减肥专家理查德·西蒙斯的书中所了解到的知识,决定限制每天的卡路里摄取量为1400大卡,这样可以达到和保持健康的体重。
显然,这远远少于她一直所摄入的热量。为了让自己按规定行事,她开始记饮食日记。凯丽记下她吃的和喝的每一口东西。她还记下每一项的热量和脂肪含量。
为了帮助燃烧热量,凯丽开始用健康助行架,一种非击打式器械,可以让腿来回摇摆,模仿大步行走。起初,她每次锻炼15分钟,然后逐步加强到每天一个小时——现在仍然保持的日程表。她每周还进行两次强度训练:跟着录像练跆拳道和跳绳。
一年间,凯丽减掉95磅,而且体重再也没有反弹。她把这个归功于她的饮食日记。“直到记饮食日记,并且经常翻看,我才知道我吃了多少东西,”她解释说,“尽管我已经知道我能吃什么、吃多少,但我还是记日记。这是我保持现在这样的体重的好办法。”
致胜行动
记日记。买一个笔记本随身携带着。每次就餐和吃点小吃之后,把你所吃食物记下来,还有食物所含的脂肪和热量。研究表明,当人们对饮食做记录时,会更认真地对待减肥。起初,你可能会很吃惊自己吃了这么多东西,吃得这么频繁。然后,你会为自己所作的积极向上的选择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