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在线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9562|回复: 29059

[原创]我庆幸,我是教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3-5 14: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庆幸,我是教师

——致重庆高桥中学的优秀教师们

你们是人民教师

搭设起通往知识殿堂的桥梁

让一批又一批可爱的孩子

踩着你们瘦弱的肩膀

登上成功的阶梯

一步一步实现他们的辉煌

哪怕你们自己过早地鬓染白霜

你们是人民教师

风雨袭来时

你们是那雨中高擎的雨伞

撑起孩子头上的蓝天

只为了让孩子们看清脚下的路线

你们是人民教师

洪水滔天时

你们是那引渡生命的航船

把生的希望载运回家

把死的威胁抛向彼岸

你们是人民教师

危险逼近时

你们是那风中耸立的高山

用自己的身躯挡住死神的脚步

只为了实践一句诺言:

我们是人民教师

绝不让一个孩子落在后面

我敬爱的老师们

一个都不能少的故事

在你们身上又一次重演

你们用自己的行动

树起了新世纪教师的典范

滔滔洪水见证了你们的无畏前行

巍巍高山镌刻着你们的无私奉献

我看到了你们风雨中走过的坚实步履

我听到了你们山谷中回响的誓言

我庆幸

我是教师

我愿追寻着你们前行的脚印

一路走去

直到永远

[此贴子已经被晓简于2006-3-5 18:25:45编辑过]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1 18: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清澈在2006-11-20 22:01:00的发言: 喜欢闲云的小屋,有一种很亲切自然的味道。
那就常来呀,我希望朋友多多。[em27]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29 20: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周彩秀在2006-10-27 22:36:00的发言:

我也来这里欣赏风景!问候一朵闲云老师!

很喜欢您的签名——闲云散淡,飘飞无限!

呵呵,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我本是个自由自在之人,喜欢幻想,喜欢人与人之间干净地相处,不要有任何麻烦;喜欢浪漫,常被老公嘲笑为不切实际。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5 19: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愿

如果说,人生就是一场戏,我只愿做那默默无闻,不被人注意却又不可或缺的配角,不想做那风光无限,魅力无穷,让人眩目的主演.

如果我是一只鸟,我只会选择躲在密林深处独享其静,绝不会高站枝头声声长鸣.

如果我是一条鱼,我会选择深藏海底独享其清,绝不愿跃出水面张望游船.

在我的性格成份中静多于动,懒于行,讷于言,思想却从不偷懒.我欣赏那些能言善辩,鼓动煽情,巧舌如簧的人,如杨澜,如倪萍.可我仅仅限于欣赏,赞叹,从没想过自己去改变.

作为教师,每天要面对几十双眼睛的注视,我由不自然到习惯,有时还是会手足无措,心慌意乱,就像现在这样.因为我没有一张明星般的脸愿意被全世界的人观看,我也没有一张善辩的嘴能够妙语连篇,更没有突出的业绩令人仰慕,你说,我还怎么好意思在这里夸夸其谈?

所以,我宁愿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聆听领导的教诲,同行的经验,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发挥自己的长处,争取和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

但愿,我能拥有一个空间,去铺展自己内心的五彩斑斓.因为我,说的永远没有做的精彩无限!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5 19:16:36编辑过]

点评

ge4q  发表于 2016-3-23 20:26
ghrw  发表于 2016-3-23 20:26
去留无意,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宠辱不惊,漫随天际云卷与舒!宁静中,贴地而行,优雅淡定,定会精彩纷呈!祝福!  发表于 2014-7-31 08:48
但愿,我能拥有一个空间,去铺展自己内心的五彩斑斓.因为我,说的永远没有做的精彩无限!  发表于 2013-7-4 17:56
“我宁愿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聆听领导的教诲,同行的经验,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发挥自己的长处,争取和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线.”——聪明的闲云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6-22 18:2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9-5 21: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闲云这几天怎么样了?身体可好?

想念!保重!

发表于 2012-9-8 16: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候闲云!
发表于 2012-9-8 17: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版主是否能在新论坛说话,我是试了一周昨天才能说话了。
发表于 2012-9-9 21:4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好不容易回来了。
发表于 2012-9-10 06: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闲云哪天送宝贝女儿上学啊
发表于 2012-9-11 09: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主人不在,老佣人来替她打个招呼:
O(∩_∩)O谢谢大家!
发表于 2012-9-12 09: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过得好快,姐姐的宝贝竟然已经上大学了!
发表于 2012-9-12 09: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许久没来,问候姐姐好!
发表于 2012-9-12 09: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好!好久不见了。我还一直等着你结婚的喜糖呢?怎样,快了吗?大家在论坛上都讨论了你的婚礼好多次了。
发表于 2012-9-12 11: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种竹子 发表于 2012-9-12 09:58
小鱼好!好久不见了。我还一直等着你结婚的喜糖呢?怎样,快了吗?大家在论坛上都讨论了你的婚礼好多次了。 ...

啊?真的吗?我都没有看到大家的讨论呢!我今年6月结的,现在也加入了已婚妇女的行列了~!哈哈
发表于 2012-9-12 13:0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看了前面的帖子,看到云姐和小舟姐见面了,你们真让我感动!但是我有个疑问,小舟姐为什么要淡出论坛了呢?
云姐,你什么时候上线呢?

点评

你好久没有回来了吧,小舟一直都在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9-12 16:50
发表于 2012-9-12 13: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朵闲云 发表于 2012-7-3 08:29
终于可以面对
高考已经过去近一个月,梦魇般的折磨虽然余威仍没消散,但我们终于可以接受了,尽管内心仍不 ...

暨南大学前身是1906年清政府创立于南京的暨南学堂。1927年更名为国立暨南大学。1958年在广州重建。1994年开始,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是中国第一所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大学,是中国境外生最多的大学,将近一半学生来自海外,是中国大陆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暨南大学因其学科健全、优势学科明显,同时具备“国际性”、“外向型”的特点。该校在《2007中国大学评价》编制的2007中国大学社会科学100强排名中名列第十六。暨南大学名牌专业以经管新闻为主,麦可思公司发布的“2008年度大学就业能力排行榜”显示其毕业生就业能力和薪酬在中国排名第十五。。“暨南”二字出自《尚书·禹贡》篇:“东渐于海,西被于流沙,朔南暨,声教讫于四海。”意即面向南洋,将中华文化远远传播到五洲四海。暨南大学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学府,是中国第一所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大学,是中国境外生最多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

姐姐,刚开始看到你说你的女儿跌倒谷底,吓我一跳,再看后面,她上了暨南大学,我高考时就关注过这个大学,不过仅仅只是关注,嘿嘿!(我只考上了贵州大学)妹妹觉得不必太过在意学校,俗话说好学校比不上好专业,毕业5年工作到现在,我觉得大学只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很多名校出来的学生在工作能力上还不如一般大学,这种情况层出不穷,我身边就有。所以,我觉得不必担心太多,情商高的人以后她在工作上也会是游刃有余的!

发表于 2012-9-12 16: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朵朵 发表于 2012-9-12 13:02
刚才看了前面的帖子,看到云姐和小舟姐见面了,你们真让我感动!但是我有个疑问,小舟姐为什么要淡出论坛了 ...

你好久没有回来了吧,小舟一直都在啊!
发表于 2012-9-12 23: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闲云应该回来了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 ( 苏ICP备15054508号 )

GMT+8, 2019-6-16 05:41 , Processed in 0.18720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