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在线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4270|回复: 453

心理咨询探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30 17: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发:离婚后女性心灵沼泽

    不管出于保种原因,离婚后女性都会存在着一定的心理障碍,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心理调整,者能使离婚造成的心灵创伤逐渐愈合,一般要经过以下几个阶段:
    一、否认期。不相信或不愿意在人前人后承认自己的离婚事实,怕丢人、怕被别人议论、怕被别人瞧不起。
    二、封闭期。离婚女性由于感情受到挫折和打击,情绪消沉,因而自我封闭。不想见任何人,不愿参与任何形式的社交活动,看到别的伴侣卿卿我我,会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
    三、抑郁期。由于婚姻的失败、家庭的破裂,离婚女性往往会悲观失望,自惭形秽,感到非常沮丧无助。
    所以,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不思进取、对生活失去信心。所以,离婚女性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及时排队心理障碍,这对于今后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调整心态可从以下几点入手: 
    首先,要心胸豁达,不要钻牛角尖。离婚,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只要是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婚姻确已名存实亡,那么,离婚对于夫妻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不要太注重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应该把你的痛苦、烦恼、失望向知心朋友或心理医生讲出来,他人的劝导可以帮助你摆脱阴影,同时,党政军可以通过写日记、写信等方式,发泄心中的不满,从而使自己压抑的情绪得以释放。
    其次,要积极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大脑对挫折的随能力,还可以锻炼意志、陶冶情操,忘却一切挫折和烦恼,培养自己的生活情趣。
    第三,要学会放弃和遗忘,不要总是耿耿于怀。对前夫要宽容大度,不要总是充满敌意,应努力忘掉痛苦的往事。
    第四,要自尊、自立、自爱、自强,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新生活。当然,经过一次失败婚姻,不应草率地再渡爱河,因为,要获得婚姻生活的美满幸福的确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它所要求的东西太多,这时里不仅需要夫妻双方生理、心理、智力、体力、脾气、,性格、兴趣、爱好、文化水准、生活习惯、家庭背要足够的耐心、爱心以及新生理解、宽容来呵护。
   总之,离婚女性要及时扫除心理障碍,正确评价自己,而对现实,吸取教训,充满信心地去拥抱明天崭新的生活。愿阳光普照我所有的日子,愿鲜花开遍你生命的旅途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6 08: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     例说教师日常话语中的消极情绪
    人无论如何,总应该过一种积极的生活,虽然现实生活中有诸多令人沮丧的事情。遗憾的是,周围充斥着一种消极的情绪,其中也包括教师群体。

    例1:

    教师A:现在的学生真难教,作业是抄的,不会也不学,上课时我只好一个人板演习题。时间久了,我也不想给学生上课了。

    我的观点:学生难教是事实。学生抄作业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有的学生不会,所以抄了作业。至于不会也不学,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比如有的学生学了也学不会,再比如有的学生基础太差,即使认真听也听不懂。

    当教师遭遇学生不认真学习时,教师的心情是低沉的,甚到有些教师有怨恨学生的心理,此时,教师是否可以换位思考,当学生学业成绩不良时,学生的心情是否也不好,然而,却很少有学生因此而埋怨教师教得不好。

   当师生遭遇这样的教学境遇时,应该相互理解、鼓励对方,积极地面对教与学,而不是互发牢骚。

   例2:

   教师B:咱们数学教师不象语文老师好当,语文成绩再差也能考40多分50分,而数学成绩差的话,考出个位数分数却是普遍的。

   我的观点:不同学科之间各有特点,为何要强求一致呢?这名老师的言外之意是什么呢?凡事总觉得自己倒霉,这种心理要不得啊!

   例3:

   教师C:带重点班省心,带普通班每天都有学生迟到早退令我费心,如果能带上重点班该多好啊。

   我的观点:接受现实吧,你现在带的就是普通班。无论带什么班,各有各操心的地方,重点班在纪律方面相对少操心是事实,但在教学上多操心也是事实啊。

   例4:

   教师D:昨天家长会真是太气人了,这次因数学题出得难,所以学生成绩普遍低,我给家长做解释时,有个家长竟然当面说:还是你教得不求行。怎么这事竟然发生在我身上了,我可真倒霉啊。

   我的观点:事情已经发生,接受现实即可。如果他人误解了你,解释清楚即可。何况,那么多的家长中,不就只有一名这样的家长吗?更多的家长采取了理解与合作的态度。这名家长一句话,根本不足以否定你的。再说了,人们私底下不也有批评国家领导人、学校领导的现象吗,嘴长在人家脸上,何必太在意人家说了什么,更何况对方对得不在理呢。

   例5:

   家长:孩子(现上高一)长大后能干什么啊,真替他的前途发愁。

   我的观点:人的一生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还是让我们对人生充满敬畏之心吧。孩子长大后干什么,不是现在就可以规划出来的。远的不说了,比如说一年前的现在,你是否能想到一年后的今天自己是怎能一种工作生活状态呢?生活在当下,只要当下积极地活着就可以了。人是要有理想的,为了理想而奋斗也是对的,但实现理想并不是目的,目的在于非常积极地活在当下,没有当下,谈何未来,谈何理想呢?

   例6:

   家长:孩子成绩只能进年级前20名,上不了重点中学怎么能行?

   我的观点:接受现实。我们经常认为孩子心理承受能力较差,其实我们家长何尝不是如此呢?孩子上不了重点中学,就当这是孩子的又一次成长经历,身为家长,所要做的就是让孩子的每次成长经历都要充分发挥促进其成长的作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7 14: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1、没有事少上QQ,那会浪费你很多时间;
  2、早点睡觉,早点起床;
  3、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忘记理想;
  4、有时间多看书,多学习,做一个有文学素养的人,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滑稽怪诞的事情上;
  5、多锻炼身体,身体垮了什么都没有了,要对自己好一点;
  6、努力学习赚钱的本领,钱是一个人活着的根本,是做人的尊严;
  7、常回家看看爸爸妈妈,常给好朋友打电话,亲情和是友情最珍贵的感情;
  8、学会做个倾听者,要多听听别人的感受,从中获得一些宝贵的经验;
  9、要学会玩;
  10、自己的烦恼,不要带回家,不给任何人分享;
  11、要会装扮自己;
  12、不要以貌取人,特别是女人,漂亮的也许是个魔鬼,丑陋的却可能是天使,上天总是公平的;
  13、学会拒绝,凡事量力而行,做不了,绝不逞能;
  14、尽量少和没素养的人交往,免得受其影响;
  15、要寻找与自己有共同价值观的人,爱自己的人,好好珍惜,好好保护,终了一生;
  16、不要把感情浪费在没有希望的人身上,只有在伤痕累累时才明白,真正爱她的人原来一直在她身边关注她;
  17、现实一点,爱情在现实面前总是那么苍白,不要天真的认为爱情和浪漫是等号关系;
  18、做婚姻的有心人,好好准备步入婚姻,好好准备做一个好丈夫好妻子;
  19、不要老是想做救世主;
  20、要明白读过很多书的人不一定有很多知识,没上过学的人却不一定是文盲;
  21、做事三思而后行;
  32、不要轻易作出承诺,因为你还没那能力去保证实现,做不到的承诺比没许下效果呢更差;
  23、做个有心人;
  24、永远别去解释,理解你的人不需要解释;不理解你的人,你不需要解释;
  25、别过分坚持自己现在的想法,那样子以后会有后悔;
  26、趁着在校园,多学点知识。等你走出校园了,你会发觉必要的知识你是那么的缺乏;
  27、珍惜你身边的人,因为他们最容易被你忽视,外来的和尚虽然好念经,但不一定贴心;
  28、永远感激那些曾经关心或者正在关心你的人;
  29、现实中出淤泥很难不染,但是你要学会经常清洗自己,不是身体,乃是心灵。
 楼主| 发表于 2012-10-19 14: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转:     有些人,有些事

   有些人一直没机会见,等有机会见了,却又犹豫了,相见不如不见。
  有些事一直没机会做,等有机会了,却不想再做了。
  有些话埋藏在心中好久,没机会说,等有机会说的时候,却说不出口了。
  有些爱一直没机会爱,等有机会了,已经不爱了。

    有些人很多机会相见的,却总找借口推脱,想见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
  有些话有很多机会说的,却想着以后再说,要说的时候,已经没机会了。
  有些事有很多机会做的,却一天一天推迟,想做的时候却发现没机会了。
  有些爱给了你很多机会,却不在意没在乎,想重视的时候已经没机会爱了。

    人生有时候,总是很讽刺。
  一转身可能就是一世。说好永远的,不知怎么就散了。
  最后自己想来想去竟然也搞不清当初是什么原因分开彼此的。
  然后,你忽然醒悟,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
  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风雨同船,天晴便各自散了。

    也许只是赌气,也许只是因为小小的事。
  幻想着和好的甜蜜,或重逢时的拥抱,那个时候会是边流泪边捶打对方,还傻笑着。
  该是多美的画面。
  没想到的是,一别竟是一辈子了。
  于是,各有各的生活,各自爱着别的人。

    曾经相爱,现在已互不相干。
  即使在同一个小小的城市,也不曾再相逢。
  某一天某一刻,走在同一条街,也看不见对方。
  先是感叹,后来是无奈。
  也许你很幸福,因为找到另一个适合自己的人。
  也许你不幸福,因为可能你这一生就只有那个人真正用心在你身上。
  很久很久,没有对方的消息,也许就这样,一别就是一辈子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12-6 17: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爱的发生】
   当你只注意孩子的行为时,你就没有看见孩子 ;当你关注孩子行为后面的意图时,你就开始看孩子了;当你关心孩子意图背面的需要和感受时,你就真的看见孩子了,透过你的心看见了孩子的心,这是你的生命和孩子生命的相遇,爱就发生并开始在亲子间流动,和谐而暖人! 这就是真爱你的孩子。

   当你只注意一个人的行为,你没有看见他 ;当你关注一个人的行为后面的意图,你开始看他;当你关心一个人意图 后面的需要和感受,你看见他了。透过你的心看见另一颗心,这是一个生命看见另一个生
命,也是生命与生命相遇了,爱就发生了,爱会开始在心之间流动,喜悦而动人!这就是吸引而幸福!

   当你只关注自己的行为时,你就没有看见自己 ;当你关注自己行为后面的意图时,你就开始看自己了;当你关心自己意图背面的需要和感受时,你才真的看见自己了。透过内心看见了自己的心灵真相,这是你的生命和心相遇了,爱自己就发生并开始在自己身上流动,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就伴随着你。你整个人就和谐而平静! 这就是真爱的发生。
发表于 2012-12-6 17: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丰富,好给力。值得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12-12-7 12: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夫妻之间的物质生活水平,通常是由收入较高的一方来决定;夫妇之间的精神生活水平,往往是由素质较低的一方来决定。一个女人能有多美,通常是由与她相伴的男人来决定的;一个男人能走多远,往往是由与他相随的女人来  
决定的  
发表于 2012-12-7 15: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受益,学习了!
 楼主| 发表于 2013-1-4 16: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寄语:有能力时,就做点大事;没能力时,就做点小事;有权力,就做点好事;没权力,就做点实事;有余钱,就做点善事;没有钱,就做点家务事;动得了,就多做点事;动不了,就回忆开心的事。我们肯定会做错事,但要尽量避免做傻事,坚决别做坏事。生活其实没啥事,一辈子也就这回事!
    在西藏,再努力也烧不开一壶水,说明大环境很重要;骑自行车,再努力也追不上宝马车,说明公平很重要;男人,再优秀没女人也生不下孩子,说明配合很重要。可见,外部环境、游戏规则、内部配合对于成功十分关键。

点评

很耐人回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7 17:36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 21: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逗自己开心
        曲晓莉是我家的邻居,她的母亲身患好几种病,是个药罐子,每个月光吃药,就要花去很多两千元左右。曲晓莉的父亲是环卫处的工人,每天开辆破旧的大卡车向郊区的垃圾处理厂运送垃圾。曲晓莉的父亲回到家后,就是沉默地吃饭,沉默地喝酒,然后沉默地看电视。曲晓莉职业高中毕业后,父亲找单位的领导说情,想让女儿接班,好歹有正式工作,领导看在曲晓莉父亲勤奋工作近三十年的份上,同意了他这个请求。
        曲晓莉从驾校考了个执照,于是就从父亲手中接下了这辆破旧的卡车。因为卡车很破,经常去修车厂去维修,一来二去的,就与一个年轻的修车师傅从熟悉到恋爱然后结婚。家里就她一个独生女儿,结婚后,她一直住在娘家,丈夫工作很忙,经常忙到很晚才回家。长期患病的母亲、沉默的父亲、哭啼的孩子、又脏又乏味的工作……
这种生活很容易让人感觉非常压抑,旁人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心里就替她憋闷得厉害。
但是,人家曲晓莉不感到憋闷,人家觉得很幸福,在清洁工装卸垃圾的时候,她坐在驾驶室里听歌曲,光听还不算,还要唱。因为垃圾场所散发的气味不好,曲莉莉就戴着口罩哼歌。她的很多歌曲,就是在垃圾场学会的。
         曲晓莉从大街上领回一只流浪猫和一只流浪狗,给他们做小衣服,给猫的脖子上拴了个绳子,经常吃完晚饭,她一手牵着猫一手牵着狗出去溜达。遛狗很正常,但是,溜猫就很有意思了,小区的孩子们看了,觉得特别新鲜。都跟在后面看稀奇,曲晓莉非常得意地昂首挺胸的,她的那份快乐,让人觉得好笑又羡慕。
曲晓莉喜欢看杂志,看杂志是因为杂志里面一般有很多笑话,她看完一个,自己总是哈哈地笑个不听。别人看了这笑话,自己只是一笑了之,她却到处讲给别人听,别人第一次听到,感觉很有意思,就哈哈大笑,她自己也乐得不行。
         有次,我问她:“晓莉,你说你经常给大家讲笑话,你累不累啊?”她笑了:“我累什么啊?把笑话讲给别人听,别人陪着我一起开心,多有趣的事情啊,我不累。”
给别人讲笑话,别人陪她开心,曲晓莉的观点非常有趣。曲晓莉母亲每个月花不少的医疗费看病,父亲又喜欢抽烟喝酒,家里的开支比较大,曲小莉甚至没有自己的梳妆台。
曲晓莉就把自己的口红、眉笔、胭脂什么的,放在了一个铁桶里。这个铁桶是以前的米桶。她说这个桶非常棒,防潮防水,另外,每天早晨掀起米桶盖子去拿化妆品,她就想乐,觉得这日子过得挺逗的。
       曲晓莉的镜子,就是一个断了连杆的汽车倒车镜,倒车镜一般是凸起的,用它照人,有些像照哈哈镜,人的面部走了样,显得很大,像个特大号馒头,我看了一次后,就不忍心看第二次了,她却兴致勃勃地每天清晨都去照这个镜子。
曲晓莉的卧室里贴了张香港某著名男影星的招贴画。曲晓莉在影星的嘴巴处用剪刀剪了个小洞,这个小洞刚好够插进一支香烟的。她把老公抽了半截掐灭后的香烟让这个男影星抽着,每次看到男影星这个怪模样,她就觉得很快乐。
         有次,我问曲晓莉,现在大家生活和工作压力都比较大,整天都郁闷得不行,你怎么那么开心啊?曲晓莉笑了:“谁也没义务去逗你开心,这个开心啊,主要是自己寻的,自己逗自己开心,活得轻松快乐,才是正事。”
          听了她的话,我心里一震!是啊,平时我们总是希望身边的人给我们带来快乐,总是忽略自己逗自己开心。于是,当身边的人不能给我们带来开心的时候,我们情绪就很郁闷。
我们总是被动地受别人情绪的引导,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像曲晓莉那样自己逗自己开心,让每一天过得轻松过得快乐过得幸福。

点评

积极生活,让孩子享受成长,自己也享受成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2-23 07:38
 楼主| 发表于 2013-1-16 09: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家长有很多种境界,第一种境界:家长舍得给孩子花钱,以为钱就是全部爱的表达。第二种境界:家长舍得给花时间,陪在孩子身边,见证孩子的成长。第三种境界:家长开始开始思考教育的目标-------我究竟要一个什么样的孩子?一旦目标能够清晰地确定,家长就不容易被人裹挟着,热衷于跟风一样盲目地对孩子进行培养。第四个境界:家长为了教育孩子去学习,他们不再停留在“没有办法”或者“管不了”,而是关注孩子的问题症状及其原因,积极进行干预和矫正。 第五个境界:家长为了教育孩子而提升和完善自己,因为他们明白,“你是谁” 比要求孩子“成为谁”更重要,一切家庭教育,其实都是言传身教的结果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 10: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圈子的力量》
1.普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闲事,赚的是工资,想的是明天。
2.生意人的圈子,谈论的是项目,赚的是利润,想的是下一年。
3.事业人的圈子,谈论的是机会,赚的是财富,想到的是未来和保障。
4.智慧人的圈子,谈论是给予,交流是的奉献,遵道而行,一切将会自然富足。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1:0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发:《缺点是另外一个优点》   
         有个少年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是胆小,为此他很自卑,没有朋友,常常觉得自己的前途没有一点希望。   
一天,少年鼓起勇气去看心理医生。医生听了他结结巴巴的诉说后,握住他的手,笑着说:“这怎么是缺点呢?分明是个优点嘛!你只不过非常谨慎罢了,而谨慎的人总是很可靠,很少出乱子的。”少年听到心理医生这么说,就有些疑惑了:“那么,勇敢反倒成为缺点了?’医生摇摇头:“不,谨慎是优点,而勇敢是另外一种优点。只不过平时人们更重视勇敢这种优点罢了,就好像白银与黄金相比,人们更注重黄金。”   
        少年听后内心颇为宽慰,眉头有些舒展。   
        医生又问少年:“你喜欢罗嗦的人吗?”少年说:“不喜欢。”医生说:“但是你若看过巴尔扎克的小说,就会发现这位伟大的作家很罗嗦,他常为一间屋子、一个小景色,婆婆妈妈地讲个不休。但是若剔除了这些,那就不是巴尔扎克的小说了,你能说那一定是巴尔扎克的缺点吗?”   
       少年笑了。   
        医生又问:“你讨厌酒鬼吗?”少年说:“当然。”医生说:“李白难道不是酒鬼吗?”少年打断了医生的话:“不是!他和陶渊明一样,是爱喝酒的诗人,‘李白斗酒诗百篇’呢!”医生鼓掌笑道:“对!我赞同你的观点,你的意思是说——缺点在不同的人身上,会呈现不同的色彩:有的酒鬼,仅仅是个酒鬼,而李白则是一个栖身于酒中的诗仙。”   
医生接着说:“所谓的缺点,至多不过是个营养不良的优点。如果你是位战士,胆小显然是缺点;如果你是司机,胆小肯定是优点。你与其想办法克服胆小,还不如想办法增长自己的学识、才干,当你拥有较多见识、较宽阔视野的时候,即使你想做个懦夫,也很困难了。”
      人生的所有问题大多来自于内在“不接受自己”、“不满意自己”、“不爱自己”的黑暗面所投射出来的。

       内在阴影的投射,使我们在面对人生的困境和谷底时,常常站不起来,走不出去。
发表于 2013-2-20 17: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共情!
 楼主| 发表于 2013-3-9 17: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转:读书笔记分享:
读书笔记----6
1,生活本身远比艺术更精彩。
2,是人,却不安于作为人,实在是人的一大特点;鸟就不会不安心作为鸟;心甘情愿做人,真的是谈何容易。心理治疗的目标,就是使来访者接受作为一个人的现状,具有人的情感和人的关系。
3,背负着进化的伤痛,又怀着成为神的梦想,两面夹击之下,做一个人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释迦牟尼大约是知道人类的这一困境,所以他告诫众生说:人成即佛城!
4,人生永远在需要和满足的轮轴上旋转,我们会因为需要得到满足而感到满意吗?唉,只有短暂的满意,几乎立刻就开始觉得无聊,于是,再次产生行动,以逃避可怕的无聊感。
5,我们好像草原上的羔羊,在屠夫眼前嬉戏。
6,在真正的你的外边,有一个坚硬的壳。
7,人会根据自己执著的对象,来界定自己或生活。
8,一个人执著越多事,生活就会越沉重。与这些执著的对象分开时,也会越痛苦。悲观主义和佛教都认为人必须放下执著。
9,放下执著,带来更深的凝聚。
10,从永恒的观点来看,原本令人困扰的日常事件,就不那么重要了。
11,为自己过去,没有欣赏当下发生的事而感伤。
12,我年轻时,一直认为现在,只是美好未来的序幕;多年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反过来沉浸在怀旧之情,我欠缺的是珍惜每一刻。
13,在人生终点回顾时,大部分人将发现自己一生匆匆而过,惊讶的看见漠然无趣,不知不觉经历的事竟然就是他的人生。
14,他从来没有真正品尝和抓住当下的片刻,也不曾经对自己说:“就是它,在这个时刻、这一天,这就是我想要的!现在,就是美好的时光,让我留在这一刻,让我深埋此处!
15,习惯性的去关注下一个目标,而常常忽略了眼前的事,最后导致终生的盲目追求。
16,古今中外,多少人为财富,抛尽韶华,为英明付尽青春,为权位苦煞人生-----一路狂奔,无心领略风景,当奔至似乎本该充盈“幸福”的终点时,却一脚踏入虚无与空洞-----幸福在哪里?
17,渐渐地,在喧闹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参与到人生这处戏剧中;我们不再夸张,不再怯场,二是恰如其分地完成属于自己的部分,然后,平静地离去
18,人生是两个完全相同的黑暗之池间的火花,一个是出生前的黑暗,一个是死亡后的黑暗;奇怪的是,我们总是关心后者,而不太注意前者。
19,在千万年的不存在之后,人惊讶的发现自己突然存在;他活了一会儿,然后再次进入千万年的不存在。
19,人类的困境之一,生命在一个既无意义又无确定性的宇宙中,寻求意义与确定性。
20,忍受不确定性的能力,是从事心理治疗这个行业的必要条件。
21,症状的意义在于:个体通过它来维持内心的暂时的平衡,象征性地诠释自己的生存状态。症状的魅力之一是它暗含着某种因果关联。
22,心理治疗是一个复合体,其中包含了哲学的理解、艺术的直观和医学的操作。
23,心理医师兼具两个角色,既要旁观也得参与病人的人生经验。
24,心理治疗,只有在赢得感情由衷的支持时,才会成为改造病人的动力。
25,只有受过上的疗愈者,才真的能治愈别人。
26,治疗师坦露自己的伤口,足以使病人学会治疗技巧。
27,团体,是此时此地的微型社会。
28,团体中的关系,反映了当事人的心理现实;在团体保持的氛围中,各自独立绽放生命花朵。
29,团体不是生活,只是生活的彩排。
30,每一桩自杀,都会在亲人身上留下震惊、内疚和愤怒。
31,他不要背负寻求父亲赞许的重担。
32,他的一生都被父亲批评的重担所压制。
33,但不要完全把人生想成一个博学的人,而过于高兴。
34,美丽,是公开的推荐信,容易讨人欢心。
35,当自己的价值感,随着不重要的人关心而上下起伏时,才真会觉得不像人。
36,每当我走入人群时,就觉得自己更不像人-----托马斯
37,每个人爱的都是自己所欠缺的部分。
38,男人被整个族类的精神附身,受其支配,不再属于自己,因为他最终追求的不是自身的利益,而是即将诞生者的利益。
39,如果,我保持沉默,不说出秘密,秘密就是我的囚犯;如果从我口中说出秘密,我就成为秘密的囚犯。
40,沉默之树,才有平静的果实。
41,死亡就是不可能再有任何可能性!
42,人害怕不确定性,向往稳定性,或者向往自由——任何可能性!
43,使人有好心情的最佳方法就是听别人的不幸。
44,观看别人的不幸,对人们来说是一种乐趣。
345,人们容易用主观的经验污染客观的观察。
46,有三次思潮革命威胁到“人是宇宙中心”的看法:
第一次,是哥白尼证明地球不是整个天体环绕的中心;
第二次,是达尔文证明人类并不是所有生物的中心,而是像其它生物一样,演化自其它生命的形式;
第三次,是弗洛伊德论证我们并不是自家的主人,我们有许多行为是由意识之外的力量掌控的!
47,康德认识到我们所有的感官资料,都会被神经组织过滤,在其中重新组合,形成我们称为现实的图像,但现实其实只是幻想,是大脑通过概念化和分类而构成的产物。
48,情绪具有遮蔽和歪曲知识的力量:当我们又高兴的理由时,全世界都在微笑;当我们悲伤时,全世界都变得悲观抑郁。
49,把友善的态度解读成性爱的邀请。
50,生活的观察者,人生流水剧的观察者。
51,面对生存的真想,进而借力使力,化危机为个人脱胎换骨的契机。
52,哲学家的思想体系源自他自己的人生经验。
53,我们并不会因为过程而受到奖励,必须先达成目标,社会只褒奖成功的人,而不是正努力着的人———只看重点,而无视过程。
54,人类的最好时刻,通常是在追求某一个目标当中,把自身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之时。
55,人类的终极目标只是一个——幸福!幸福是一种能力!幸福是可以学会的。
56,全然地领受生活并且融入其中,轻盈,自由。
57,感恩,其实就是意义和快乐的一种主要来源。
58,困难,可以增强我们对快乐的珍惜。
59,无困难的生活,和机器人并没有两样,它只是一个失去了意义的生命。
60,幸福,是一种充满人性的情绪;
幸福,是快乐和意义整合的经验。
61,真正快乐的人,会在自己觉得有意义的生活里,享受它的点点滴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苏州市新教育研究院 ( 苏ICP备15054508号 )

GMT+8, 2019-6-25 18:47 , Processed in 0.18720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